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有趣的灵魂
来源: 审校: 发文时间:2017-11-07

我最近看到了这样一句话:“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刚开始的时候,我根本不了解这一句话的意思,但经过我查阅资料,我对这句话有了一点点的理解。但是这世上有趣的灵魂大概很少吧!因为当初识一个人的时候,第一印象是取决于外貌的,漂亮的外在是吸引别人的主要因素。但抛弃外貌,有趣的灵魂显得更加可贵,有趣的灵魂会给你带来正能量。

我有时在面对不那么顺心如意的现实生活时,我也会失去自己的棱角,失去初心,变得失去自己,抱怨别人为什么要这样对我?所以使自己的灵魂变得没那么有趣。

但我最初也是拥有一颗有趣的灵魂的,我总是充满了乐趣,什么事都想尝试一下,笑容满面,大大咧咧,在别人眼中总是那么乐观,无论什么事都能一笑而过,都能做到“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保持真我。

诗与远方,大概只有又去灵魂的人才会去追寻吧!因为人们一旦对残酷的现实有了自己的思考后,就会失去最初的憧憬,被现实所改变,因此能拥有有趣灵魂的人寥寥无几。他们也愈显得可贵。

人与人之间的区别不是外貌而是心灵,,长得漂亮的人他们只是很相似,但有趣的灵魂的才是独一无二的,即使是一个长得很漂亮的人,但他内心充满了黑暗,他也会招人烦;一个长得不是那么好看的人,只要他心存善良,而她就会处处散发出美感。

其实,人与人的长相并无太大差异,所以,真正能让一个人与众不同的,不是千篇一律的皮囊,而是一个有趣的灵魂。

无论何种情况,即使无情的被他人所伤害,也不同流合污,依然保持真我。

有趣的灵魂,却总是努力成为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过自己想要过的生活。相比有趣的灵魂,常人最缺乏的就是不向现实妥协的勇气与信心。

生活是自己的,无论别人怎么说,那终究不是你自己的选择,那也代表不了你的选择,世上的路有千千条,总有一条是属于自己的,拥有一颗有趣的灵魂,就是不要做违心的事情,无论怎样,都要表达出来,让我们告别忙忙碌碌的生活,让自己拥有一颗有趣的灵魂吧!(2017级中文系汉语专二 李素兰)

下一条:秋 意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