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秋 意
来源: 审校:17数应张梅 发文时间:2017-11-07

喧闹的城市此时华灯初上,走在宁静的校园里,走过长长的林荫道,寻一棵树找一个木椅优雅地坐下。聆听风路过的声音,梧桐树叶沙沙作响,轻轻合上眼,感受大地的呼吸不急不躁却似乎多了些许哀愁。一种潜藏在心底的感受油然而生,此时此刻,我想念南方的秋。

如果在南方,在这样的初夜。我会听风奔腾穿过山岗透过大片树林去往远方。张开双臂衣袂翩跹,许满空红叶满天飞舞。浅吟一曲,焚香听秋。

如果在南方,在这样的清晨。也许烟雾茫茫,也许阴雨绵绵。我不需要撑伞也不会闪躲。秋带我回忆教我忧伤。你看,大颗大颗泪珠划过脸旁金银剔透,美得放肆。

如果在南方,在这样的黄昏。微弱的阳光温柔了心的清凉,河东河西水草相依。我亲爱的朋友,在约定的故事里,我在等着你。

南方的秋,你的身影,在吸引着我。你的哀愁,在侵袭着我。你的温柔,在缠绕着我。浮烟冷雨,我依然追忆梦里的一城一池。梦里你一如昔日轻染江山半面。

而在北方的秋,写意几笔。就像刚刚认识的两个人,我对你微笑,你却不知道我的名。徘徊在校园里,看满地的黄叶堆积。是枯?是黄?无意辨认。烈风狠狠地打在身体上,冰凉了我的脸。不由地拉进衣衫裹紧身子,鼻头抽搐着打了两个喷嚏。我想,我是病了。因此,脚步得加快些逃离着陌生的面孔。

然而无意穿弄堂风,却偏偏孤倨引山洪。北方的秋开始向我发出信号。希望我越来越喜欢然后表现得明显些。瞧!学校足球场四周一棵棵大树整齐地站成了围墙。不,应该说是拥抱着整个运动场。一丝暖意由心底渐渐浮上心头。再看看去食堂路旁树丫上的果子尽量地金黄,我感觉它在讨我欢喜。我还发现宿舍楼下闲地里的月季也越来可爱。

北方的秋,我正一步步的走近你。指间发际,阅尽半世。我从落满叶子的花园中走过。(2017数应/张梅)

上一条:有趣的灵魂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