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第六版 宿舍安全]防火从细节开始,安全就在身边
来源: 审校: 发文时间:2017-11-07

宿舍是人员密集场所,大家一定要增强防火意识,电锅不能用,热的快不能用,大功率不能用,离开宿舍必须关闭电源....因此,同学们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1、大功率电器、违禁电器不能使用,必须使用的例如充电器,电脑等要谨慎使用,因为学校宿舍的供电是有最大功率的,配电设施完全按照照明设施配置,大功率的电器绝对不允许在宿舍使用。

2、在宿舍要做到: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水壶、电磁炉、电饭煲等违规电器;使用台灯、电脑时要远离床头、注意散热;室内无人时,一定要关掉电源。

3、在宿舍要注意防火:不在宿舍使用明火器具;不点蜡烛、不点蚊香、不焚烧物品、不要躺在床上吸烟;充电设备充完电一定要及时拔掉。

4、电器起火时,不要泼水,泼水可能引发触电。如果是电脑起火,应关掉总开关,拔掉插头,对起火的电器做好处理后,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上前查看,以免受伤,等到消防员到场处理。

5、宿舍一旦起火,首先要立刻提醒宿舍成员,赶快向门外逃生,拨打报警电话,在外逃的过程中,不要踩踏,要有秩序,并用毛巾捂住口鼻。如果被困火场,千万不要急于跳楼,要向阳台、卫生间等地撤离,护好口鼻,设法阻止火势蔓延,等待救援。

学校既是学习的地方,又是生活的地方,所以学校宿舍安全是我们最需要关注的地方,用电需谨慎,细节需注意,安全靠大家。

上一条:秋 意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