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大学宿舍生存法则
来源: 审校: 发文时间:2017-11-07

大学宿舍有时候就是一个小江湖,眼刀子你来我往,在床上躺着也有可能一不小心就中招了。什么?不知道为什么被放眼刀子?也不知道怎么化解?那么就看看大学宿舍十大生存法则,灰常实用哦!

一、记得世界上有种东西叫耳机

耳机这东西不是拿来摆置的。不是每个人都有兴趣听你外放的声音,不论音乐,不论综艺,不论电视剧,都没兴趣。当你在宿舍时候请不要忘记耳机的存在。

二、不要突然哈哈大笑

舍友总爱在看到电视剧和综艺的时候,突然间哈哈大笑,一边笑一边说太好笑了。有时候这种突如其来的笑声并没有让人觉得好笑,反而会让人觉得惊吓。舍友之间可以分享好笑的内容,但最好不要以这种方式来分享哦。

三、不要乱扔垃圾,保持宿舍清洁

宿舍是我们的家,清洁靠大家。谁也不希望住在一个肮脏的环境里,轮值的人应该按时清洁宿舍,其他人也不要乱扔垃圾并协助轮值人员清洁宿舍。大家一起共建美丽和谐的宿舍坏境。

别人睡觉时请保持安静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这样的经历,睡觉时被别人吵醒,那时想控制住自己体内的洪荒之力真的很难,所以为了避免在宿舍内被杀,就请在别人睡觉时保持安静。互相理解,才能防止矛盾的产生。

用别人的东西先经过主人同意

同住一个屋檐下,借别人东西总是难免的。用别人东西先要问过别人,这是一种礼貌,也是一种尊重。多问一两句话,也不会浪费什么力气。多一句礼貌之语,少一句矛盾之差。

借了东西记得还

人家好心借你东西,谁知东西却一反不复还。这样长久下去,恐怕没人愿意借东西给你。宿舍的人相处靠的是信任,有借有还,再借不难;和谐共处,长长久久做朋友。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

取外卖、快递,带饭这样琐碎的小事一两次还好,时间久了谁都会觉得劳心劳力。换位思考,别人乐于帮助你是情分,不帮助你是本分。所以,自己的事尽量不要麻烦别人。其实,宿舍相处很简单,就是做好自己的事,乐于帮助别人。

学会沟通交流

宿舍里总有这样或那样的小摩擦,当遇到这样的问题时,有话说出来,别放心里憋着,尤其是女生。女生一般都会比较敏感,有时及时看不惯室友的所做所为也不会当面指出,最后小事变大。室友之间,要及时沟通,相互理解,最后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不要等无法沟通了,才懊悔没有提早把事情说明白。

不要把一切认为理所当然

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人。宿舍内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性格和脾气,有的人会选择宽容、忍让,有的人热心帮助你。但请不要把这认为理所当然,你遇上他们其实是你的幸运,因为他们本没有义务去让着你,也没有义务要帮你,你只是恰巧遇上了他们。人,总是要学会感恩。

十、要意识到宿舍不是私人空间

宿舍其实是一个小范围的公共空间,你做什么说什么,其实在一定程度上是对宿舍的人有影响的。请时刻记住:宿舍并不是一个人的,而是大家的。

最后想说:大学这三四年的生活,有宿舍这些相亲相爱的好伙伴们一起走过,他(她)见过你最美的时候,他(她)也见过你最丑的时候,从相遇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最后习惯了有他(她)的生活,彼此甚至不想离开。回忆适合用来装美好的东西,天南海北的人相聚在一起,小矛盾总是避免不了,但千万不要让争吵谩骂占据了你的回忆容量。毕业之后,可能就再也碰不到这些可爱的人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段美妙又纯粹的大学时光!!!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