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开展教学观摩示范活动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3-05-19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提升我院教师专业素质,学院于5月9日-17日组织开展了教学观摩示范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4位教学比赛获奖教师,分4场分别进行课堂展示和教学研讨活动,共计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教学观摩活动。

5月9日,中文系石莹莹老师主讲的《外国文学》课程从“多余人”形象和“奥涅金诗节”两方面解读俄国作家普希金的代表作《叶甫盖尼·奥涅金》,结合当下出现的“全职亲人”现象,反思“多余人”体现的人与社会、目标与行动的时代价值,引导学生树立积极的人生目标,做到知行合一。示范课结束后,以“课程思政”为主题,从思政目标的设置、思政元素的挖掘以及思政元素的融入等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分享和交流。

5月10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胡彩途老师主讲的《高等数学》课程通过对三维立体动画生动的演示,详细讲解了各种不同类型旋转体体积的计算方法。示范课结束后,以“信息化教学设计的思考与探索”为主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5月15日,外国语系王莹老师主讲的《大学英语(三)》课程以学生为主体,充分发挥教师的“脚手架”作用,形成教师引导和启发、学生积极主动参与的教学常态,全面提升学生的英语语言运用能力、思辨能力和综合素养。示范课结束后,以“教学创新比赛经验分享”为主题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5月17日,教育系李瑞海老师主讲的《学前儿童发展心理学》课程基于深度学习的基本原理,结合案例和《学记》中相关论述,阐释了学前儿童心理发展四个基本特征,引导学生思考各个特征对幼儿教育的启示。示范课结束后,以“结构化教学设计”为主题,围绕教学目标设计、教学内容设计、教学过程设计和教学评价设计四个方面与参会教师进行了分享和交流,并推荐了相关图书作为拓展学习内容。

参与观摩的教师表示,示范课教学目标明确、教学方法灵活多样、课堂讲授逻辑清晰,思政内容与专业知识有机融合,语言表达自然流畅,让人受益匪浅。

本次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为教师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给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促进了教师之间教学经验、教学方法等的学习交流,提升了学院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

教务处 张静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