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志愿者圆满完成聊城市首届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工作
来源:团委 审校:牛雪婷 发文时间:2023-05-03

本网讯 4月29日上午,2023聊城市首届环东昌湖半程马拉松赛于在市体育场鸣枪开赛。

根据赛事岗位需要,共青团聊城市委面向我院招募大赛志愿者,招募工作自4月14日启动后,短短3天院团委共接收报名近500人,经择优录取,共确定330位正式志愿者,30位储备志愿者,主要负责赛前物资分装发放、赛道观察、补给站、签到、指引、检录等20余项具体任务。

志愿者培训工作于4月22日全面启动,培训以大赛通用知识、岗位职责和关键点位为主,进行了点位确认、现场模拟等方面的现场实训。通过系列培训,志愿者们掌握了志愿服务技能,增强了专业知识储备,为后续的志愿服务工作做好了充足准备。

4月28日,我院首批50位志愿者走上志愿岗位,他们主要负责协助半程马拉松项目完成芯片检测工作,完成5000名参赛选手的号码簿和参赛包发放工作,按报名信息完成迷你参赛服、号码簿和参赛包发放等工作。

4月29日早晨,全体志愿者按大赛组委会分工要求提前到达各工作岗位,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以充满自信的笑脸展示了聊城城市文明形象,以细致周到的服务展现了我院志愿者风采,以认真负责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我院青年的使命和担当。

通过参与马拉松赛志愿者服务工作,志愿者们切身体会到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体育精神,开阔了眼界,收获了美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各自岗位上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大赛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

团委 周希芹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