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涵养优良学风”科学家精神主题展
来源:校报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3-04-29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培育创新文化,营造创新氛围,4月28日下午,学院在理工楼与文教楼四楼连廊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涵养优良学风”科学家精神主题展。主题展启动仪式在艺术楼音乐厅举行,聊城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姚清昌,副主席孙玉民,人才联络部部长李班妹,学院科协全体会员、青年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启动仪式由教务处处长王娟主持。

学院科协副主席、副院长孔令乾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展览旨在通过充分展现党领导下的山东科学家取得的辉煌成就和自立自强、奋勇攀登的学术成长历程,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强省建设踔厉奋发、不懈奋斗。他强调,我院科技工作者要坚守初心,积极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践行科技强国使命,产出一批有实际应用价值的科技成果,培育更多创新型人才。他寄语同学们,要传承弘扬科学家们的优良学风,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活动,培养自我创新能力,为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而奋斗。

姚清昌对学院科协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市科协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当好科技工作者的娘家人,也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把个人事业与国家富强、社会进步、人民幸福结合起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副教授杜宁作为学院科协会员代表发言,他表示将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助力学生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己任,学习科学家勇于攀登、甘于奉献的伟大精神,不断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将科研融入教学,培养学生科学兴趣,提升学生科学素养。

启动仪式后,姚清昌、孙玉民与学院党委书记王强、院长邵鑫及全体学院领导共同观展,学习老一辈科学家献身科学、勇于创新的伟大精神,探讨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传承与弘扬、高校科技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

本次展览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技厅主办,我院科协、团委、教务处承办,充分展示了“以身许国的人民科学家—‘两弹一星’元勋、中国科学院院士郭永怀”等14位山东籍科学家的辉煌成就和学术成长历程,展览将持续到六月份。线上展览同步进行,已通过“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教务处”微信公众号陆续推送。

组织宣传部 张梦霞 校报记者 孙佳慧/摄影 妥灵聪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