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校:王运成 发文时间:2023-03-23

本网讯 3月22日下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办公楼515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1次专题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强主持。

会上,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迎秋领学了有关材料。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副院长宋万森先后结合学院实际工作作了重点发言。

王敦强谈到,学院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任务,要树牢立德树人之根本,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建设统领全局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要始终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二要继续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要继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不断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本领;四要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校园氛围。

宋万森表示,要切实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在当前实际工作中,将带领后勤和工会全体员工尽快熟悉3P模式的高校管理规律,与中交运营公司积极对接融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暖心服务理念,强化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深入学院各领域开展广泛的调查研究,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来谋划和推进服务保障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邵鑫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统化一体化统筹部署,体现了三者相辅相成、协同发力、强劲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地位。结合自身到学院各单位的实地调研,要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学院内涵建设。邵鑫强调,一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引育并举推动学科带头人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学院创新能力;二要以教学科研平台为基础,全方位提高教学质量;三要以体制机制为保障,优化调整管理机制,推进学院绩效考核制度改革,形成“人人想干事、人人有事干、人人干成事”的良好氛围;四要充分利用好外围资源,在市委、市政府对办学的大力支持下,做好顶层设计与发展规划,深入扎根聊城市经济社会发展,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高校。此外,邵鑫就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作了具体部署安排。

王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所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王强强调,一要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对党绝对忠诚,一切从大局出发;二要切实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增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三要强化担当作为,发扬斗争精神,积极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开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新天地;四要强化系统观念,切实做到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五要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做好基层调研,全面掌握情况,遇到问题原因要找准症结,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六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作斗争。

党政办公室 邵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