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保卫处 审校:于惠岭 发文时间:2023-03-17

本网讯 3月16日下午,2023年春季安全教育讲座在科学会堂举行。聊城市开发区北城派出所所长宋庆山,聊城市开发区消防大队副大队长张鲁华,院长助理、中文系党总支书记刘广星参加,讲座由保卫处处长于惠岭主持。开发区公安局北城派出所阮洪基警官、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郝美岳警官、市消防支队林梦楠警官分别作安全教育培训报告。全院师生代表1200余人参加讲座。

阮洪基从“法律是什么”“你离犯罪有多远”“怎样做遵纪守法、担当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三个方面切入主题,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治观念,共创平安校园。郝美岳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打击‘两卡’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宣讲防范电信诈骗知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伎俩,并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讲授了网络诈骗鉴别要点和应对措施。林梦楠通过身边的两起火灾案例,介绍了火灾发生的“三要素”,并结合教室、宿舍等学习生活的用电场景,分析了易发事故危险源及防范措施,讲解了火灾自防、自救技巧。

科学会堂外,消防员详细讲解了灭火器、灭火毯等各类消防用品的具体用途,及日常生活中如何使用消防设施。会后,我院举行1200余人参加的消防逃生疏散演练。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增强了我院学生的法治观念,提升了学生的自我安全和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校报记者:周小珂 付文鹏/摄影:刘子桉 黎琦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