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举办第六届“新星杯”教学大赛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2-11-15

本网讯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提升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学院举办第六届“新星杯”教学大赛。大赛于10月1日-31日进行了系部选拔赛,共34名参赛教师晋级学院决赛。

为规范比赛环节和评委评审的流程,11月9日下午,教务处邀请超星集团运营总监孔岑以“以赛促教,强师赋能”为主题开展了线上讲座,孔岑结合工作经验对青年教师教学比赛内容及专家评审的要求分别进行了解读,各系部主任、教学副主任、参赛教师及骨干教师参加了培训。

11月12日上午,学院决赛分理工组和文科组两个组别进行比赛。参赛教师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课堂展示,他们结合课程特点,运用多种信息化教学手段,精心组织教学内容,巧妙设计教学方案,课程讲解条理清晰,重点突出,充分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良好风貌。整个比赛过程组织井然有序,衔接紧凑,抽签、比赛、评分、计时等环节均在纪检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进行,评审专家们分别对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和教学设计进行了现场评审。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的胡彩途老师和教育系的李瑞海老师分别获得理工组和文科组一等奖,来自经济管理系的么迎雪等4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来自中文系的陈雪等5位教师获得三等奖。影视传媒系等4个教学单位获得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附后)

本届大赛的成功举办,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教学比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积极作用。


附:

第六届“新星杯”教学大赛学院决赛获奖人员名单及

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理工组   一等奖:胡彩途

            二等奖:么迎雪 刘姗姗

            三等奖:潘向亚 孙志刚


文科组   一等奖:李瑞海

            二等奖:姜 源 马丽旋

            三等奖:陈 雪 卢 阳 刘田田


优秀组织奖:

影视传媒系  教育系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音乐系

教务处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