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2-09-23

本网讯 9月22日上午,学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山东省本科高校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专家组一行10人对我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方案进行了审核论证。我院党委书记王强,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副院长王迎秋,各学科负责人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由副院长孔令乾主持。

王强在致辞中对审核论证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办学成就与新校区建设情况,诚挚邀请专家组为学院学科建设“把脉问诊”,出谋划策,全面提高学科建设水平。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简要介绍了开展校级高水平学科建设的时代背景、战略意义与发展路径。他强调,要结合学院发展定位,进一步优化学科布局,形成分层次学科建设体系。聚焦重点,发挥优势学科带动辐射作用;整合资源,构建特色学科群体系,推进学科交叉融合;整体推进,相互合作,学科团队之间建立横向沟通机制,引领学院学科建设质量全方位提升。

王相水从学科建设基础、建设规划、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我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他指出,我院将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学科建设为主线,持续优化学科结构与专业布局,重点打造优势特色学科,夯实应用型学科专业群建设基础;构建智能化、数字化、功能化的新型教学空间环境;形成以工程实训和创新拓展为主、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产学研协同育人平台,不断提升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能力,努力把我院建设成为理工学科优势明显,特色鲜明,在行业内、区域中能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应用型本科高校。

学院重点建设学科和培育、储备建设学科负责人分别就学科建设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审阅材料、实地走访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我院高水平学科建设情况。随后,专家组成员结合各学科汇报情况,分组与学科负责人进行座谈,就凝练学科建设方向、汇聚高水平人才、提升科研水平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经过集体研讨论证,专家组组长、山东理工大学原校长张铁柱代表专家组反馈了审核论证意见。一致认为,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分层分类学科建设思路,坚持优势特色发展,形成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重点突出、梯次分明的学科体系,符合学院实际,建设举措可行,能够确保建设目标的实现。同时,建议学院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突出学科特色、创新学科建设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教学科研创新能力。

王强对专家组的严谨论证与精心指导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审核论证会对学院高水平学科建设具有历史性意义。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吸收采纳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凝练学科建设方向,集中力量打造特色优势学科,走学科融合发展之路,以学科建设为引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校报记者 张晨颖/摄影 杨帆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