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行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标兵表彰大会
来源:校报 审校:王慧英 发文时间:2022-09-14

本网讯 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9月9日下午,在全国第38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学院庆祝2022年教师节暨师德标兵表彰大会在6号楼106报告厅召开,院长王相水,副院长孔令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大会由副院长王迎秋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孔令乾宣读了《关于表彰第三届师德标兵的决定》,经济管理系沈红梅、化学与生物系霍月洋、数学与信息工程系郭良获得学院第三届“师德标兵”荣誉称号。院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了荣誉证书,学生代表向获奖老师敬献鲜花。

获奖教师代表沈红梅发言,分享了从教15年来潜心教学科研、贴心关爱学生、倾力服务社会等方面的心得体会。她表示,作为教师,要做学生思想领路人、学生专业掌灯人、学生成长“知心人”和教研团队带头人,力作中国“金师”。

王相水向学院广大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学院广大教师始终坚守教育初心,秉承“崇德尚学、求是致用”的校训精神,潜心教书育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很好地承担起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的重任,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发展向前,取得新的成绩。他向全体教师提出四点希望:要坚定理想信念,培根铸魂育人,以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承担起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帮助青年学生把好人生的“总开关”,自觉成为新时代的奋斗者;要涵养高尚师德,重塑社会风尚,当好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自觉做为学、为事、为人的表率;要练就扎实学识,提升教学水平,刻苦钻研,拓宽视野,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注重发挥自身特长,助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质量再上新的台阶;要常怀仁爱之心,成就大家风范,站在促进学生自由全面成长发展的角度去换位思考、做好每项工作,以仁爱之心施展教育的魅力,赢得社会的尊重。他最后强调,学院正站在即将转设,打造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新征程、新起点上,全体教职工要继续发扬团结拼搏、爱岗敬业的精神,争做“四有”好老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新时期学院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迎秋总结指出,全体教职工要把握学院转设发展契机,提高教学、科研、管理服务能力,凝聚奋进力量,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立德树人的扎实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校报记者 孙佳慧/摄影 郝静楠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