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行2022年新进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
来源:人事处 审校:王慧英 发文时间:2022-08-18

本网讯 8月16日上午,我院2022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开班仪式在6号楼106报告厅举行,副院长王迎秋、孔令乾,教务处处长王娟出席仪式,2022年全体新入职教师参加。开班仪式由人事处处长王慧英主持。

首先,新入职教师在第七届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第三届师德标兵霍月洋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引导新教师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理念,增强教师职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王迎秋代表学院对新入职教师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就学院发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等方面作了简要介绍。他强调,教师的价值取向、专业素养、治学态度、教学技能直接影响着人才培养质量,决定着学院的办学水平。他勉励新进教师,一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落实铸魂育人的根本责任;二要不忘教育初心,以德立身,做学生成才成长的“引路人”;三要注重提高自身教学能力,以抓好教学为第一要务,促进专业水平和教书育人能力同步提升。

王慧英介绍了岗前培训内容、时间安排和纪律要求,对新教师的培训学习体系、导师培养制度等提出相关要求。

本次岗前培训班本着线上线下相结合、集中讲授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教育相结合的原则,采取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参观学习等方式进行。在前期线上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的基础上,集中线下培训时间为期三天,包含校情校规教育、相关制度解读、师德师风建设、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参观、职业心理测试、辅导员职业能力培训等内容。

本次岗前培训旨在助力2022年新教师全面了解学院,建立归属感,尽快站稳讲台,适应高校教师工作,顺利开启职业生涯。

组织宣传部 张梦霞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