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党委书记王强为“青马班”学员讲授思政课
来源:组宣部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2-06-03

本网讯 感悟青春使命,谱写时代新篇。6月2日下午,党委书记王强以《与党同心 跟党奋斗 牢记嘱托 续写华章》为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6号楼106报告厅为我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一期60名学员讲授思政课。各系团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

王强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领导的中国青年运动壮阔进程中的先锋队作用,深刻揭示了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面向未来、再立新功的重要遵循,深入论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团结、组织、动员青年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重大课题,为在新起点新征程上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推进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提供了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

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王强谈到,我院广大共青团员要带头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带头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他最后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遵循、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和殷殷嘱托,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奋斗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思政课内容丰富、图文并茂,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结合共青团员实际。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事例,系统回顾了中国共青团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积极贡献、发挥的重要作用,生动讲述了中国共青团在百年征程中的奋斗故事。

认真聆听思政课后,师生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经济管理系团总支副书记刘章发表示,作为团干部,要牢记总书记嘱托,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勇敢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2020级中文系崔淦豪同学表示,通过学习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应该追求学习进步、思想进步,更应该追求政治进步,要从党和共青团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继承革命精神,坚守理想信念,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谱写激昂的青春乐章。


组织宣传部 杨帆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