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组织收看全省高校教学科研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2-05-13

本网讯 5月9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召开2022年全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视频会议。我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设分会场。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孔令乾、教务处副处长王娟、各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及教务处有关人员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2022年全省教育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安排部署2022年全省普通本科高校教学、科研、规划等工作。

视频会上,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霞从学科建设、应用型大学建设、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成果奖、校企合作办学、动态监测六个方面作了重要讲话。学位与研究生处梁强副处长汇报了工作成效及存在问题、2022年下一步重点工作等方面的内容。科学技术处曾宪文处长汇报了高等学校实验室体系建设、科研诚信工作、领导干部学术“挂虚名”问题等方面的内容。发展规划处赵凤文处长汇报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发展、高校校区建设管理、招生计划管理等方面的内容。最后,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对视频会议进行总结,并强调各高校要深刻认识当前本科教育教学科研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将各个领域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落地落细落实。

会议结束后,王娟通报了近期教学重点工作内容,并提出工作要求。孔令乾首先对本学期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了总结,针对此次检查的总体情况和突出问题做了反馈和交流;然后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分别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教学成果奖申报、课堂教学改革、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生资格审查、马工程教材使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教务处 钱小平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