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学子斩获2021年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
来源:美术设计系 审校:崔军 发文时间:2022-01-05

本网讯 近日,由人社部、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全国工业设计职业技能大赛在广东深圳圆满完成各项赛程。经过五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美术设计系学生吕皓在家具设计师赛项(学生组)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此赛项是我国工业设计领域首次举办的国家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是规格高、含金量足的工业技能盛会,全国30个省级行政单位和轻工行业代表队约600名选手齐聚深圳龙华区,切磋技艺、比拼才能,一展新时代高质量技能才俊的卓尔风采。

在备赛期间吕皓不断地学习、研究、训练,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工匠精神。其参赛作品《儿童柜子》从儿童视角出发,以人机工学为基础,产品的舒适度、安全性更贴近儿童的使用;以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为原则,通过对设计形态及功能的完善延长产品的使用周期,在结束儿童家具的首要功能后以其他功能的形式存在于家庭生活中。

中华民族的工匠精神源远流长,在日新月异的工业文明进程里,时代赋予了工匠精神更丰富的内涵和更宏伟的使命,高质量、高技能人才为“设计强国”提供有力支撑。通过此次大赛,进一步促进了美术设计系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并对推动专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美术设计系 王文钰 李琳婧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