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2022年新年贺词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校:党政办公室 发文时间:2021-12-31

(2021年12月31日)

党委书记 王强 院长 王相水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日月春晖渐,光华万物新。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在这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代表学院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广大校友、各友好合作伙伴以及一直以来关心支持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福!

2021年,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十四五”全面擘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砥砺奋进,国家各项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一年来,学院深入贯彻党的方针政策,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目标,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推进转设转型发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持续完善办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各项事业均取得显著成绩。

过去的一年,学院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讲话精神及山东省党的十一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等内容,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围绕建党100周年开展系列活动。切实加强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迈上了新的台阶。

过去的一年,学院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服务转设大局。顺利完成社会举办者变更,顺利通过省高校设置委员会专家组初审,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完善上报各项材料,细致做好迎接教育部专家入校核验的各项准备,全面开启建设“聊城理工学院”的新征程。加快新校区建设进度,一期510亩土地不动产证书已办理,二期土地已经省政府批复,即将完成划拨。一期19个主要建筑物已全部开工,部分楼宇已提前完成封顶,预计在2022年7月份投入使用。

过去的一年,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教学中心地位,健全教学管理体系,调整优化专业结构,对照山东省一流专业建设标准,加大优势专业建设力度;持续加强课程建设,提升课堂教学质量,着力打造一流课程,《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被认定为省一流本科课程;成立学院社科联,顺利召开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持续深化学分制改革,实现教材自主选购和教材费的“书商-学生”面对面结算。

过去的一年,学院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科研能力逐步增强。新进教师38人,思政课教师、专职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均达到教育部的规定要求;组织中青年教师积极参与各级各类教学比赛,全面提升教学能力,荣获山东省首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两项,荣获山东省第八届“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三等奖两项;全面深化本科教育评价改革,建立以品德和能力为导向、以岗位需求为目标的人才使用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制定《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等,健全制度保障;大力推进教学与科学研究,积极推进各级各类课题申报工作,获批教育部产学研协同育人项目18项、厅局级以上项目41项。

过去的一年,学院办学条件更加完善。投入2200余万元购置教学仪器设备,新建1000平方米工程训练中心,购置纸质图书21.4万册;通过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口语考点验收并顺利完成首次口语考试任务;新建宿舍门禁系统、财务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疫情防控和管理平台等,完成智慧校园的数据管理与平台升级。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购置办公硬件设施,改善教师办公条件;重新布局装修图书馆、实验实训场所等,扩宽师生阅览实验空间;配备宿舍楼智能餐柜创新就餐方式;扩建校园充电桩并降低充电费用;增加体检项目为师生员工健康保驾护航。

过去的一年,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招生工作再创佳绩。学生考研率再创新高,就业率始终保持较高水平;荣获省级以上学科专业竞赛奖励384人次,其中,国家级一等奖53项,省级特等奖3项,一等奖13项;圆满完成了招生计划,生源质量和投档最低位次较往年再创新高。

过去的一年,在山东省教育厅和聊城市委市政府及聊城大学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学院全面压实安全责任,落实落细各项安全举措,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建设平安幸福校园,切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奋斗,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鼎力支持,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2年,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应用型本科高校建设任重道远、责任重大,学院也要完成转设、校区搬迁等重点工作。让我们怀揣2021一路走来的收获与经验,铭记2021一路经历的坎坷和挑战,以新年为起点,以全新的面貌迎接2022,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务实有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更上一层楼,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衷心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阖家幸福!学业进步,事业有成,万事如意!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