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行2021年安全教育讲座
来源:校报 审校:于惠岭 发文时间:2021-09-13

本网讯 为切实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创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9月9日下午,我院举行2021年安全教育讲座,保卫处副处长于惠岭、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参加,讲座由于惠岭主持。聊城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刑警大队郝美岳警官、王文雅警官分别作安全教育培训报告。参加此次讲座的还有全院所有在校生和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主会场设在了学院礼堂,各系设立分会场,网络全程同步直播。

郝美岳从盗窃类案件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预防、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三个方面,为全体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他重点强调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重要性,并结合多年的办案经验讲授网络诈骗鉴别要点与应对措施。郝美岳表示,防范网络诈骗,“断卡”行动正在进行,凝心聚力打击“两卡”违法犯罪行为,与每个人息息相关。

王文雅以禁毒知识为切入点,筑牢禁毒思想防线。通过图片展示,详细说明了毒品种类、危害以及吸毒犯罪的法律后果等方面内容,并结合现实案例,以案讲法,教育引导全体师生增强防毒、拒毒意识,牢牢筑起绿色校园“防毒墙”。

桑孟新总结强调,同学们要通过多种渠道获取安全知识,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做到警钟长鸣,让安全意识常驻心中,共同营造“和谐、平安”的温馨校园。

本次安全教育讲座是我院参与人数最多、覆盖面最广的一次,今后我院将继续创新安全教育模式,完善校园安全教育机制,为同学们营造更安全、更舒心的校园环境。

校报记者:张宁晨/摄影:尹智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