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2021级新生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举行
来源:校报 审校:于惠岭 发文时间:2021-09-13

本网讯 9月10日下午,军训团与保卫处联合在7号宿舍楼举行2021级新生消防疏散逃生演练。2021级新生1470余人参加演练,党委副书记王敦强现场观看演练情况。

演练开始前,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向新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火灾类型、火情紧急处置方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火灾紧急自救及应急疏散逃生技能等知识,让同学们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

演练采用烟雾机模拟火灾现场,按照消防逃生要求,新生们低头弯腰,手持湿毛巾捂住口鼻,依次沿着7号宿舍楼北门进入,快速前进,从东门逃生,有序撤离到安全区域。逃生过程中,同学们紧张有序、严肃认真、动作敏捷,整个演练过程快速、安全、有序,实用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演练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新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有利于进一步强化学院安全工作,完善疏散、逃生组织体系,为构筑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校报记者:王艳/摄影:宋长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