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召开
来源:校报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0-12-11

本网讯 12月10日下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学院礼堂召开。省属高校宣讲团成员、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李德芳为我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和学生党员作集中宣讲。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主持报告会。

李德芳紧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介绍了全会召开的背景和主要成果,重点对《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主要内容,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进行宣讲和解读。李德芳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建议》共15部分三大板块,内容涵盖了“十三五”取得的十大成就,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大远景目标,“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6大“新”目标,“十四五”工作的12个重点任务。需要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工作着力点。

宣讲中,李德芳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运用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和数据,对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谈了认识体会。师生认真听、认真记,对全会精神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蔡永刚最后要求,全院师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集中宣讲与经常性宣讲结合起来,广泛宣讲,覆盖每一位师生;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作为、甘于奉献,推动学院健康稳定发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报记者:王艳 李祥彬/摄影:张超逸 段文惠 杨奥雨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