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落幕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0-11-25

本网讯 11月21日,学院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决赛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数学与信息工程系的秦文钊老师与外国语系的贺舒娉老师分获理工组和文科组一等奖,来自音乐系的张文峰等4位老师获得二等奖,来自经济管理系的孙立娟等9位教师获得三等奖。化学与生物系等4个教学单位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交流学习,全面提高教师教学技能与水平,我院举办了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大赛从9月底启动至今,已历时近两个月。经过系部选拔赛、学院初赛,共15名参赛教师晋级学院决赛。

为使选手更好的熟悉比赛流程、提升选手课堂教学质量,11月16日下午,教务处邀请山东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系主任桑红燕副教授为参赛选手进行赛前培训。桑红燕结合自身参赛经历,就如何进行教学目标制定、教学策略和教学设计等,系统解读了教学竞赛各个环节的评分依据和要点,分享了参赛选题、教学设计撰写、课件制作等方面的经验,并与参赛选手进行了交流讨论。

11月21日上午,学院决赛分理工组和文科组分别进行。比赛严格按照《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关于开展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的通知》要求进行,抽签、比赛、评分、计分等环节均在纪检监督下进行。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以扎实丰富的知识储备、新颖生动的教学设计、条理清晰的课堂讲授,先进的教学手段和教学理念,在20分钟内,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授课特点。

本次大赛不仅是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我院“以赛促改、以赛促教”,全面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为青年教师快速成长,进一步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附:

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获奖名单

(按选手得分排序)

文科组 

一等奖:贺舒娉

二等奖:张文峰 许文平

三等奖:李  彤 孙丽秀 李国军 王 蓓 段亚莉

理工组 

一等奖:秦文钊

二等奖:李  新 李  晨

三等奖:孙立娟 沈红梅 李聪聪 么迎雪

第五届“新星杯”教学大赛优秀组织奖

(按系名拼音排序)

化学与生物系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外国语系 中文系

教务处 张静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