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来源:校报 审校:桑孟新 发文时间:2020-11-24

本网讯 11月19日下午,我院在5号楼1A14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特邀聊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病毒性传染防治所所长周璞对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团总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和学院医务人员进行培训。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参加,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主持。

培训以“防控疾病,共享健康”为主题,从传染病危害、传染病概念及防控原则、学校传染病特点及防控措施、常见传染病四个方面展开,立足我国当前疫情防控现状,指出当前面临的新旧传染病威胁。介绍了传染病的传染过程、传播条件及防控原则,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水痘四种常见传染病的防治措施。周璞指出,学校易发生传染病聚集或爆发疫情,应建立健全防控组织,责任到人,从健康管理、卫生管理、疫情报告等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敦强就进一步做好我院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建议: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应急处置演练;做好冬季高发传染病的预防工作。

培训加强了大家对于传染病的认识,有利于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为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与身体健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校报记者:孙红阳 杨靖雨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