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参加“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校:王运成 发文时间:2020-10-16

本网讯 10月11日至13日,院长王相水带领教务处、人事处、党政办公室、学生处负责人一行六人到杭州参加“加强高校核心业务一体化建设”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浙江大学、正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教育部原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作了题为《构建高等教育强国建设需要的大学治理体系》主旨报告。

本次研讨会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实施《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统筹建设一体化智能化的教学、科研、管理与服务平台,推进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促进高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来自复旦大学等500余所高校1500多位代表参加本次大会。

会上,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中央财经大学校长王瑶琪、浙江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光霁、浙江农林大学副校长徐爱俊、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等40多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学科的发展与治理”“以智慧校园建设为引擎推进大学治理现代化”“基于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学教一体’信息化建设实践”“校务整体智治‘一库一表’工程建设”“创新欲望与创新能力”等主题作了报告。

13日,研讨会开设了智慧校园建设、教育教学一体化建设两个分论坛。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作了热烈讨论。

会议结束后,副院长孔令乾带领与会人员到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学习考察。就高校信息化建设组织结构和管理制度,一站式服务大厅流程再造和业务办理,人事管理系统与科研、评聘业务对接,学工系统和学生事务线上服务,教务系统与科研项目、智慧教室、线上教学业务融合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调研。

党政办公室 王运成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