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诗词大会选拔赛举行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20-10-08

本网讯 诵经典诗词,传千年文化。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选拔参加中国诗词大会优秀人才,10月4日上午8点半,我院于6号教学楼106会议室举办了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诗词大会。本次诗词大会由聊城大学东昌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中文系承办,各系共38名同学参赛。大赛邀请中文系刘广涛教授、李光信副教授和音乐系兰辛副教授担任评委。

诗词是我国文化的瑰宝之一。不读诗词,不足以品文化精粹;不读诗词,不足以感天地草木之灵;不读诗词,不足以见流彩华章之美。诗词作为中华文化大花园中一朵奇特的瑰宝,凝聚了无数诗人、词人的心血,熔炼了繁多历史、政治的片段。举办诗词大会,目的在于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同学们学习传统文化的热情,在学习诗词的过程中陶冶情操,汲取古人对待生活的感悟和态度,使得自身始终保持一颗积极向上,乐观处事的内心,通过一点一滴的积累“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

本次比赛分为两轮飞花令环节,第一轮飞花令将选手平均分为六组,为组内对决,组内每个人要在30秒之内说出含有飞花令关键字的不重复的一联诗句。这对于参赛选手的诗词储备量和随机应变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而选手们丰富的知识储备量和稳健的台风也赢得场下观众的一片称赞;第二轮飞花令由第一轮胜出的六人进行两两比拼,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选手们之间浓烈的火药味让观众们也不禁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最终通过激烈的角逐,本次诗词大会共有5名选手(文后附名单)在激烈的比拼中脱颖而出并最终获得了参加省级选拔的资格。

教务处 刘辉

附名单:

中文系 杨晓叶

外国语系 黄莹莹

外国语系 刘晨晖

机电工程系 方晓宇

影视传媒系 赵晓露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