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逃生演练举行
来源:校报 审校:于惠岭 发文时间:2020-09-28

本网讯 9月24日下午,军训团与保卫处联合在7号宿舍楼举行2020级新生消防疏散逃生演练。党委副书记王敦强观看演练现场,2020级新生200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开始前,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专业人员在田径场带领新生们参观了消防车,详细讲解了消防车的构造,并结合具体案例向新生们介绍了宿舍消防安全隐患、自救方法及安全逃生注意事项。

随后,演练正式开始。借助烟雾弹模拟火灾现场,烟雾很快溢满整个楼道,新生们手拿湿毛巾捂住口鼻,分成两路,依次自7号宿舍楼北门进入,并从东门逃生。逃生过程中,同学们神情严肃,动作敏捷,在预期时间内完成了逃生。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取得了良好效果。

此次演练增强了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新生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凸显了学院对消防安全及安全教育的重视,为构筑平安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记者:扈荣环 王艳/摄影:倪志强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