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议
来源:校报 审校:王运成 发文时间:2020-09-19

本网讯 9月17日下午,我院在6号教学楼一楼报告厅召开网络安全培训会议,邀请聊城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贾仰理教授主讲。各处室负责人、各系部书记、各单位信息员参加,副院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迎秋主持会议。

贾仰理在报告中指出,9月14-20日是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报告通过一系列数据和案例分析了网络的利弊,重点介绍了国内外网络安全事件以及互联网技术对个人隐私的影响,说明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明确指出师生要具备网络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网络安全技能。

随后,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王运成详细介绍了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文件,通报了近年来网络安全事件,特别强调校园网络安全事件要引起各单位的高度重视。

王迎秋总结指出,贾仰理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有助于教职工全面深入理解“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会议最后,他对全院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责任,提高网络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理清网络资产清单,加大网络安全工作保障力度,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网络环境;二是要将网络安全教育作为安全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利用专题讲座、入学教育、主题班会、知识竞赛等形式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教育,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能力和个人信息保护能力。

校报记者:王艳 张燕璐/摄影:安纪明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