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来源:组宣部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20-05-11

本网讯 为全面提高应对疫情的应急反应处置能力,切实做好开学准备和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院春季学期安全运行,5月9日、10日,学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院领导、各系分管学生领导、团总支书记、辅导员、院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各专项组副组长参加观摩。

 

排队有序进入

行李、手部消毒

将异常情况人员引导至临时留观点

演练由党委副书记、院长、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相水担任现场指挥。演练内容包括学生返校报到、教室上课、餐厅就餐、公寓入驻、入临时留观点5个场景,演练分别在南门、2号教学楼、南苑餐厅、10号宿舍楼进行,演练过程完整模拟疫情防控日常检测操作流程及学生体温异常情况应急处置流程,覆盖了为学生初测体温、引导体温异常者至临时留观点、复测体温、上报信息、心理安抚、转送、消毒等环节。

 

等待进入教学楼

将体温异常人员引导至临时留观点

对现场进行消杀

在南门口学生返校身份核验、体温监测及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演练中,校门口区域进行了划分,包括学生下车区、排队等候区、行李消毒区、手部消毒区、体温检测区、身份核验区、足底消毒区,三条入校检测通道和两个临时留观点,每块区域均有明显标识。学生在校门外沿规划路线间隔2米排队,依次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杀、手部消毒、身份核验,合格后经足底消毒区入校。本次模拟演练了劝返送学家长及车辆、学生体温异常等情况的处置流程。

排队检测体温后进入餐厅

取餐前洗手

安全员引导异常情况人员去往餐厅临时留观点

在教学楼、食堂、宿舍三个场景演练中,学生在入口处间隔1米排队检测体温,体温正常者扫码登记,手部消毒后进入场所。教室、食堂单人单桌入座。门厅、楼梯、教室、食堂、宿舍、各处张贴防疫安全提示及场地联络员联系方式。自感体温异常的学生报告、联系辅导员、系联络员、场地联络员及留观转诊人员,辅导员尽快将其带至临时留观点,留观转诊人员进行健康问询后体温异常送定点医院发热门诊排查。同时,联络员报告安全保卫组、学生管理组、后勤保障组到达现场维持秩序,开展陪护安抚工作。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事发区域及附近公共区域进行消杀,登记事发现场相关人员信息,转移相关学生。

进宿舍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扫码登记

将异常情况人员引导至临时留观点,重测体温

应急疏散

在学院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的现场指挥下,演练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各个场景下的紧急情况处置迅速,措施得力,进一步提升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的严密性和有效性,有力确保了学生返校安全有序进行,为师生筑起一道坚实的“防护墙”。

组织宣传部 杨帆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