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召开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校:刘丙利 发文时间:2020-04-30

本网讯 4月29日,我院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疫情期间学生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出席会议,团委学生处工作人员和各系学生工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桑孟新通报了近期就业指导工作,因疫情影响,我院近期就业工作主要通过线上开展,通过微信公众号、就业群平台、就业微信群等方式大力推送就业知识和就业信息;通过中公教育平台开展了就业指导系列讲座;通过举办“2020届春季就业推选会”开展了我院历史上规模最大、质量最高的线上招聘会,促进学生就业,效果良好。当前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各系学生工作人员要讲责任、讲义务、讲奉献,积极动员专业教师参与到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来,指导学生就业,尽力确保就业稳定。

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长刘丙利通报了疫情期间学院总体学生工作情况。做好疫情期间防疫宣传教育和防控工作,坚持零报告制度,确保学生防疫信息的统计报送准确、及时,做好各项防疫知识的学习组织工作,通过微信群、QQ群、“云班会”等形式及时了解、掌握疫情期间学生的思想、身体、家庭状况,对思想、心理不稳定学生及时进行心理干预;根据上级要求和学院自身情况研究制定疫情期间各项防疫应对方案并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完成了“聊城大学东昌学院第七期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组织工作;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各系要提前做好开学准备,细化、落实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文件,制定适合自身情况的应急方案,要进一步了解掌握学生思想心理状况,了解学生困难和诉求,进一步开展爱国教育和家国情怀教育。

王敦强对疫情期间各项学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指出:一、继续认真做好学生健康信息的统计上报工作,这是保证学院学生安全的重要环节,严禁学生提前返校;二、认真组织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和培训,特别是学习疫情防控的各级文件,指导防疫实践;三、各系要加强学生线上学习的管理,确保学生上课质量,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学有所获;四、多渠道、多途径扎实做好学生就业工作。1.积极帮助毕业生做好研究生调剂和复试工作,做好专升本学生的线上辅导工作;2.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和西部计划的宣传、选拔工作;3.引导、鼓励学生参加公务员、事业编等社会性选拔考试;4.引导学生充分利用各级各类就业平台,努力获取各类就业信息,积极就业;5.就业部门要积极推送各类就业信息,尽力做到就业信息点对点推送;6.各系要联系到每一位毕业生,建立就业台账,了解学生就业意向,跟踪、服务学生就业;7.认真把握、组织好各级各类竞赛,促进学生在比赛中成长成才。

学生工作处 葛艳奇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