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数学与信息工程系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20-04-08

本网讯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强化使命、勇于担当,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4月3日,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两教工党支部以“感悟教育初心,勇担抗疫使命”为主题,积极利用网络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会议分别由两教工党支部书记郭良、代恩华主持,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北京市、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等文件精神。习总书记的讲话坚定有力、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心系人民、始终把人民的生命和健康放在第一位的深厚民生情怀,表明了党中央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坚定决心。随后,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展开了线上讨论,对当前的校园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谈思路、谈体会,交流心得、分享经验。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坚决严格按照省教育厅和学院党委要求,坚定必胜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先锋作表率,带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做好线上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工作,全心全意服务师生;学生党员们表示,要切实发挥好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开展线上学习,带头上好每一节网课,踊跃参加学院空中宣讲会和线上招聘会等活动,配合辅导员完成好学生健康信息数据上报等工作,积极宣讲新冠肺炎防护知识,不信谣不传谣。

党总支副书记、系主任刘爱国总结到,我们要以此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把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疫情期间的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提高线上课堂教学质量,并做好正式开学的衔接准备工作。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莉芳作了总结发言,对两教工党支部开展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线上主题党日既做到了疫情期间不聚集,又做到了组织生活不放松。同时,她对数信系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期间的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生管理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她要求全体党员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学院疫情防控措施,立足本职、争当表率,切实做好线上教学和开学准备工作,做好每日的师生健康信息上报,做好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为切实保障师生健康和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作出自己的应有贡献。

在疫情防控期间,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两教工党支部转变思路、创新方式,积极通过线上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在特殊时期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党员学习“不掉队”的积极实践,有效发挥了特殊时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更加坚定了全系党员面对疫情毫不退缩、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决心。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 张义坤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