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来源:保卫处 审校:于惠岭 发文时间:2020-03-24

 

2020年新春伊始,面对武汉突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全国上下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严峻的非常时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在学院统一部署和安排下,保卫干部和安保人员坚持师生至上,日夜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使命和担当捍卫校园防疫的“前沿阵地”。

迅速响应,严密校门应急管控措施

在疫情面前,保卫处迅速行动,第一时间落实校门封闭管控措施,将学院东门封闭,只留南门作为出入通道。大门口设置劝返点,非本校人员、车辆一律禁止进入,所有入校人员严格登记、测量体温正常方可进入。严峻形势下,保安队员坚守在校园“战疫第一线”。全体安保人员临危受命,不顾个人安危,没有一人退缩,积极要求参加一线工作。从人员劝返、车辆排查、证件查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严密把好入校第一关;值班备勤、巡逻检查、清洁消毒,守好阵地“责任田”;重点排查、严格值守、联防联控,守护好校园。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校园安全防范

为保证防控工作无缝隙、全覆盖,保卫处实行门卫、监控、巡逻全方位联动联控。在严控校门的同时,实行校园监控24小时巡检,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进行重点关注,发现特殊情况及时进行调度处置。巡逻队员实行24小时分区域不间断巡查。

疫情防护需要具备相关防护知识,为此,保卫处要求安保人员通过网络迅速了解自我防护知识,增强专业防护能力,提醒其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不断加强办公区、校门疫情防控管理,大门值班登记、检查人员连续坚守岗位,每天工作8小时以上。保卫处一再强调工作细节,确保消毒无死角,及时清除安全隐患。

防控期间,全体安保队员严格执行学院规定,履行岗位职责,严控入校人员与车辆,对进校人员进行体温检测、身份查验、信息记录。每日做好数据统计,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保安队员不断跟进学习学院最新要求,始终做到心中有数。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在保卫干部的指导下建立起一套高效、可行的操作流程,对各类情况做到了应对有方。

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按照省、市关于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近日保卫处开展了春季开学疫情防控模拟演练,学院保卫处和丹田物业保安部所有员工参加了此次演练,学院领导执行董事尹希斌、院长王相水、副书记王敦强、副院长王迎秋到现场指导。

整个演练流程按照保卫处统一安排,校门外设置隔离带、消毒毯、消毒区、待检区、检验区、隔离区、行李消毒区。员工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入入校通道。做好人车分流、消毒、待检、体温检测等各个环节工作,在行李消毒区对行李消毒,进入待检区间隔一米以上排队等待检测,在消毒区利用消毒毯对车辆轮胎和鞋底进行消毒,最后进入检测区进行体温测量,安全进入校园。发现有体温超过37.3℃的人员安排到隔离区再进一步进行核检,由疫情专家组成员进行甄别隔离。

在观摩整个演练过程后,学院领导对演练过程给予了肯定,并在细节上给与指导,要求进一步做到细化防控内容,完善防控细节,规范防控程序,科学制定防控预案,进一步明确防控责任,细致分解任务,做到责任到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对保卫处校园安保工作的严峻考验。保卫处全员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有信心和决心打好这场疫情防控之战,守卫平安校园、守护广大师生!

保卫处 郝华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