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寒假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征入伍学生家庭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校:景春婷 发文时间:2020-01-15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进一步做好我院困难生认定、资助工作和征兵工作,我院在寒假假期开展了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应征入伍学生家庭“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

经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讨论,结合我院困难学生、应征入伍学生家庭住址实际情况,我院下发了活动通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团委学生处处长刘丙利、副处长桑孟新带队,各系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参与,分两个走访小组,共16名老师于1月11日奔赴茌平、东阿、莘县;1月11日至13日奔赴泰安、临沂、日照、莱芜等地,共走访慰问了我院10名家庭经济特殊困难学生(其中两名是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8名应征入伍学生家庭。这些困难学生都住在农村,由于前段时间下过大雪道路泥泞,有的需要几个小时才能抵达学生家中。我院领导老师表现出了极大的工作热情,代表学院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1000元慰问金及大米、食用油、牛奶等慰问品;为应征入伍学生家庭送去了食用油、大米等慰问品,带去了学院的关怀、党和国家的温暖。

每走访一处,学院领导都与家长、学生促膝交谈,宣传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介绍学院近期发展情况,并详细询问学生家庭状况,做好信息的记录和整理,就学生未来发展方向提出指导性建议。交流中,各系团总支书记和辅导员老师还鼓励学生发扬自强自立的奋斗精神,努力学习,顺利完成学业,希望他们能积极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好好生活,将来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受助学生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不辜负学院和家庭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学生家长也表达了真挚的感激之情,表示一定会继续鼓励孩子认真读书,顺利完成学业。

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将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宣传到困难学生的家庭,向家长和学生们传递国家和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高度关注,不仅能够带给他们更多信心与希望,也有利于实现学院、家庭的良性互动,构建资助育人的良好局面。近年来,我院坚持以学生为本,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成长成才,通过各种举措关心关爱学生,努力帮助困难学生度过难关,从未让一名学生因为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更加深入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把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作为工作重点,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