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在全省高校公寓评优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校:刘丙利 发文时间:2019-12-16

本网讯 近日,山东省第三届“公寓的故事”系列活动颁奖典礼暨全省高校公寓文化建设培训班在东营职业学院举行。

按照省厅和协会的评优评选要求,我院充分结合大学生宿舍文化节活动,认真筹划,精心组织,选送的优秀作品从百余所高校作品中全部脱颖而出,共获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五项,同时我院荣获2019年山东省“公寓的故事”系列活动“优秀组织奖”。

征文比赛中,中文系国皓同学的作品《不悔梦归处,只恨太匆匆》荣获“公寓的故事”征文大赛二等奖。

微电影比赛中,影视传媒系推送的微电影《红》荣获“公寓的故事”大赛二等奖,《稻草》荣获三等奖。

文艺展演大赛中,机电工程系推送的小品《同学是我爸》荣获大赛二等奖;教育系推送的舞蹈《舞蹈大赛》荣获三等奖;外国语系推送的歌曲《共筑中国梦》荣获三等奖;美术设计系推送的表演《服装大赛》荣获三等奖;音乐系推送的歌曲《舍歌大赛》荣获三等奖。

公寓文化培训班上,绍兴文理学院后勤管理处处长潘华泉,中国教育后勤协会、教育后勤参考执行主编毛波杰,兰德(中国)机构管理咨询顾问王斌分别作了《德育生活视域下高校书院制改革的实践与探索》《新时代高校学生公寓现代管理体系与治理能力创新研究》和《以“数智化”提升学生公寓育人基础环境建设》的专题报告。其间,参观了东营职业学院的学生公寓、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示范基地和安全教育基地等。

学生公寓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阵地,对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我院将以这次评优评比和培训班学习为契机,秉承“文化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管理育人”的管理理念,以学生为中心,与时代同步伐,用严管夯基铸魂,用明德引领风尚,充分发挥公寓育人功能,培养更多的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有用人才。

学生工作处 王秀贵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