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举办“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和谐校园”主题国旗下演讲活动
来源:数信系 审校:王莉芳 发文时间:2019-12-10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理念,维护宪法权威,增强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和运用法律知识的能力,营造良好校园法制环境,12月4日早上,由学院团委主办,数学与信息工程系承办的“弘扬宪法精神,建设和谐校园”主题国旗下演讲活动在南区田径场成功举办。数学与信息工程系党总支书记王莉芳,专职辅导员张潇、张义坤及学院2019级全体大一同学参加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团委刑炳强老师出席。

晨曦中,护旗手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英姿飒爽、庄严肃穆。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升旗仪式结束,王莉芳作国旗下的演讲,她强调《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法治保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宪法,提高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牢固树立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自觉意识,为“法治中国”梦想的实现砥砺前行、携手并进。随后,张潇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勇于挑起繁荣祖国的重担,在现代化社会的潮流中,冲破艰难险阻,学好科学文化的同时,丰富法律常识,健全法律知识,养成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最后,学生代表闫永跃发言,呼吁青年学生要时刻将宪法放置心中,加强法制观念,自觉用法律法规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在逐梦的道路上与法同行,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好青年。

回顾历史,改革开放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进步,都离不开宪法的全面有效实施。通过本次活动,在增强同学们的法律意识的同时,还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宪法以及依法治国的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促进了大学生群体中尊重宪法、宪法至上的良好风气形成。

作者:数信系党总支/摄影:刘永蔚 房经晓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