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组织宣传部举办新闻写作专题讲座
来源:组宣部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19-12-05

本网讯 12月3日下午,党委组织宣传部在6号楼一楼报告厅举办新闻写作专题讲座。讲座由聊城市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聊城市新媒体工作者协会会长、聊城晚报副总编孙文华主讲,各单位负责宣传工作的领导老师、各系部学生会宣传部同学、新闻写作记者及新闻媒体中心采编同学参加。讲座由组织宣传部副部长王宪伟主持。

讲座主题为“新闻:精神与实践”。孙文华围绕践行“四力”、融入时代、聚焦问题三个方面,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新闻从业经历,生动讲述了新闻幕后故事,深入阐释了对新闻理论、新闻写作和新闻工作者使命的独到见解。他指出,最好的新闻在现场,最深刻的表达在思想,真实是新闻的生命力;新闻要与时代同步,记者要用专业践行新闻使命,发现、弘扬身边的感动;聚焦问题关键,新闻才有力量。

王宪伟总结指出,孙文华副总编的讲座内涵丰富、功底深厚,深入浅出、风格鲜明,既有理论高度,又具备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使大家受益匪浅。他要求,各单位要将讲座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到宣传工作中去,不断提升新闻写作水平,规范各类新闻稿件写作及发布,讲好东昌学院故事,进一步提升学院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

校报记者:陈凯如 张欣然/摄影:辛增帅 宋长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