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组织观看党史纪录电影《重生》
来源:校报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19-12-04

本网讯 按照山东省教育厅要求,为落实中宣部、教育部等六部委《关于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工作方案》精神,12月2日,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代表,在学院礼堂分两场观看了党史纪录电影《重生》。这是国内首部全面讲述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新中国成立28年间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

党史纪录电影《重生》是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为高校师生专属定制的影片,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辛历程的影像化呈现。革命史诗波澜壮阔、英雄事迹可歌可泣,被广大高校师生誉为“青春版党史片”。影片还原了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时期的重大决策和重要事件,再现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人民幸福、民族独立和国家解放事业所进行的艰辛探索和伟大实践,全景式展现了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带领全国人民从“浴火重生”到“征途如虹”的壮美画卷。

在两个小时的观影活动中,我院师生被电影中跌宕起伏、恢弘大气的情节深深吸引,更为共产党员不懈的理想追求所触动。大家一致认为,《重生》就像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让人深切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初心与坚定信念,对党史和国史有了更加清晰全面的认识。

校报记者:扈荣环 孙红阳/摄影:杨奥雨 宋长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