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为分管处室、联系系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来源:组宣部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19-12-02

本网讯 按照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连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为分管处室、联系系部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11月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定四个自信》为题为财务处、数学与信息工程系、中文系党员干部讲党课。党课紧扣国际时事热点,指出当今资本主义民主制度出现认同危机,西方民众对主流政党的支持率普遍下降,民粹主义抬头,政治不稳定因素加剧。王相水结合学院实际指出,在这样的国际环境下,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日益凸显,广大党员要充分理解“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在今后的工作中紧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强化使命担当,将主题教育落实到立德树人各环节,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11月5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以《勇于担当,善于履责,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主题,为组织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纪律监察审计办公室、美术系及马克思主义教学部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讲党课。蔡永刚立足学院实际,谈了对初心和使命的体会。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长足发展,社会知名度不断提升,师生幸福感、获得感增强。结合主题教育,他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政治自觉,主动担当作为,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大学,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10月31日下午,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以《锤炼党性修养,做理想信念的坚定者》为题,为团委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化学与生物系、影视传媒系党员干部讲党课。王敦强结合我院实际工作,激励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发展的实际成效,要树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安全、思想政治教育、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文化活动、建章立制、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学生资助八个方面工作。

11月1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机关党总支书记王迎秋以《着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脚踏实地改进工作作风》为题,为机关党总支、经济管理系、教育系全体教工党员上党课。王迎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指出目前学院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主要表现为具体工作不够扎实,学习不求实效,担当精神缺失,自律意识不强。他要求,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坚持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持正确导向,不断完善干部考评机制。

11月4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孔令乾以《学党章,守纪律,讲规矩》为题,为图书馆、音乐系、体育教学部及教务处全体党员上党课。孔令乾深入阐释了党章的演变及主要内容、守纪律讲规矩是党的建设和发展的重要经验、新形势下讲纪律守规矩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强调“懂规矩才能有定力,守规矩才能有分寸”。他还结合香港事态发展,指出每位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踏实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应有力量。

11月5日下午,党委委员、副院长宋万森为资产处、机电工程系、外国语系全体党员讲《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师生,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党课。党课立足学院实际,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宋万森指出,学院党员干部要想赢得师生的尊重,心里就要装着师生,要始终站在师生的立场上,更多倾听师生意见,切实为师生解决烦心事。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党课,切实发挥了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开展主题教育的引领作用,为全院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担当作为、狠抓落实提供了思想武器,进一步深化了教工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和理解。

组宣部 杨帆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