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来源:校报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19-11-30

本网讯 11月28日下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院5号教学楼报告厅召开。省高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聊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魏宪朝教授为我院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离退休党员代表和副科级以上非党员干部作集中宣讲。报告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主持。

报告会开宗明义,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是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宣言书,“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任务,是把新时代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根本要求,是应对风险挑战、赢得主动的有力保证。魏宪朝结合当今国内国际形势,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全文公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定》的说明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大成果。

魏宪朝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显著优势,其中党的领导制度是国家的根本领导制度,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最根本的政治制度,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全文公报处处体现着一切为了人民的伟大情怀,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了党和国家制度建设的总体目标、战略重点、工作机制和推进方式,将推动国家治理不断迈向更高境界,为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报告会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坚持和巩固什么、发展和完善什么”这一重大政治问题的解读,全面阐释了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

蔡永刚最后作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宣讲会主题突出、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于我们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要求,各单位要以本次集中宣讲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覆盖全体师生,贯彻到工作学习中去,激励广大师生更好地履职尽责、立德树人,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养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校报记者:扈荣环 王艳/摄影:杨奥雨 贾文斌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