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美术设计系参加“游子吟赵先闻从艺50周年回乡展”活动
来源:美术设计系 审校:成洁萍 发文时间:2019-11-18

本网讯 为丰富大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文学素质和艺术修养,11月16日上午,美术设计系在聊城市书画艺术馆参加“游子吟赵先闻从艺50周年回乡展”活动。此次展览活动由聊城市文化旅游局、聊城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冠县县委宣传部主办,聊城市美术家协会、聊城市书法家协会、聊城市美术馆承办。美术设计系主任崔军带领部分学生前往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上,赵先闻先生表示,他通过画作来表达对家乡的思念和热爱之情,用自己的画作来回报家乡。会展中,共展出赵先闻先生作品80余件,既包含了连环画、油画、水彩画、瓷画,也有他独创的拓彩画。作品以本土为根本,融合了许多优秀的外来因素,既不失中国的时代感,也不失艺术的形美感。我校学生在欣赏赵先闻先生作品的同时,体会到了浓厚的乡愁,与同伴交流对画作的感受,表达对画作的见解。同学们在参观期间,深深被赵先闻先生深厚的艺术功底、执着的创新精神以及他作品中高远的意境所折服。赵先闻先生从艺50年,他把所有的精力都奉献给了艺术,用最独特的方式来诠释对家乡的眷恋,描绘出最精彩的艺术世界。

本次会展既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又丰富了他们的专业知识,令同学们在观察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浓厚的文化气息,深深地领略到绘画艺术的魅力。

作者:杨轲/摄影:于振江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