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校:组宣部 发文时间:2019-10-12

本网讯 根据聊城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要求,我院党委制定了详细的专题学习计划,并按照计划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9月30日,我院党委中心组“政治建设”专题学习会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班子成员王强、王相水、王敦强、王迎秋、孔令乾、宋万森参加学习,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蔡永刚主持会议。聊城大学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魏爱平出席会议。

本次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王敦强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迎秋领学了《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和《维护党中央权威,贯彻民主集中制》。

党委书记王强与党委副书记、院长王相水作重点发言。王强指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准政治方向,提升政治站位;要自觉树牢“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贯彻群众路线,把教师期盼、学生关心的问题放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遵循组织程序,贯彻好民主集中制。此次的专题教育学习要把握好党中央提出的总目标、总要求、重点措施与总体安排,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王相水指出,要将党的政治建设同学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维护党中央权威,深刻领会“集中统一领导”与“民主集中制”的内在统一;严格遵守党纪党规的刚性约束,自觉做到言行一致;注重“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征求群众意见。

魏爱平代表聊城大学党委主题教育指导组对此次专题学习会作了点评,充分肯定了我院的专题学习组织工作,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工作体会。

10月9日,我院党委中心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在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学习主题为“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党委书记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班子成员王相水、蔡永刚、王敦强、王迎秋、孔令乾、宋万森参加学习。

党委委员、副院长孔令乾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的《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必须勇于自我革命》,党委委员、副院长宋万森领学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蔡永刚与王敦强作重点发言。蔡永刚指出,党的十八大后,从严治党力度不断推进,政治生态得到净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不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政治觉悟与站位。在工作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关系到广大师生利益的事情做到实处,进一步为学院营造健康和谐的发展环境。王敦强指出,从严治党、廉洁自律具有重要意义,关系到人心向背与党的生死存亡。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严格恪守党的廉洁自律“十不准”底线。要抓好作风建设这个主题,把抓作风、改作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突破口。在工作中要严格依照规定做好工作,公平公正处理问题。

王强在总结发言中对学院的专题学习部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专题学习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将专题学习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目标,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把工作做到实处,真正解决好现实问题。

党政办公室 邵丰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