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机电工程系代表队获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二等奖
来源:机电工程系 审校:米保良 发文时间:2019-09-06

本网讯 日前,第十三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辽宁科技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工程系副主任赵桂清、机械教研室主任邢金鹏、电气教研室主任王宁及多位专业教师带领四支学生队伍参加比赛,最终刘国浩、李栋老师指导的学生谢志芳、杨蕙溧组成的“头脑风暴”队在协作机器人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针对放热反应器工艺流程,根据环境及题目要求,参赛队需要完成工艺分析、工艺优化、仪表选型、控制系统设计、安全联锁系统设计、现场接线、控制方案实施、异常处理、方案答辩等环节。在本次比赛中,经过赛前认真学习与准备,初赛激烈角逐,最终刘国浩、李栋老师指导的学生谢志芳、杨蕙溧组成的“头脑风暴”队在协作机器人项目中荣获二等奖。

本项赛事为教育部与西门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下的国家A类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竞赛方向涉及智能制造领域中的科技创新、产品研发、工程设计和智能应用等,主要面向全国控制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信息与通讯工程、机械设计制造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及通信类等相关专业的高职高专、技师院校学生。

作者:王宝林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