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召开2019年迎新和军训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校:刘丙利 发文时间:2019-08-27

本网讯 8月26日,我院召开2019年迎新和军训工作专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副院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王迎秋出席会议,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和各系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参加会议。

学生工作处处长、武装部部长刘丙利对2019年迎新和军训工作相关的人员安排、物资调配、氛围营造、宿舍工作、入学教育、资助帮扶、新生军训等进行了安排,要求各单位要在总结过去经验的基础上,把迎新和军训工作办成加强新生教育、增强家校沟通和传承学院文化的支撑点。

王迎秋强调,要对迎新和军训工作周密规划,切实重视学生安全,确保迎新工作顺利、高效、有序进行;各单位要对各项宣传内容严格审核、把关,确保宣传的正面引导作用;各系要做好新生及家长的接待和服务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并妥善解决,要按照程序反映、解决问题;加强军训工作的科学性与安全性。

王敦强指出,迎新既是一项常规性工作,更是一项重要的工作,对新生的教育要从入学第一天开始,要本着温馨、安全的原则,用热情、细致、周到的工作,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祥和的迎新氛围,使学生暖心,让家长放心。他强调,要强化安全意识,强化防盗防骗教育,做好安全防范工作,严防社会闲杂人员进入校园;提前规划,未雨绸缪,要尽可能完善迎新工作计划,尽最大努力为新生及家长提供方便;做好环境整治维护工作,特别要加强校园环境、宿舍环境、教室环境的维护保持,做好校园内宣传栏的维护更新;各单位要制定科学、简明、高效的新生报道流程,避免报到新生长时间滞留;各系要做好宣传工作,突出自身亮点工作,让新生及家长了解专业优势和特色,明确求学目标。

最后,王敦强对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提出要求:科学施训,确保安全,既保证质量,又要做好安全防范;施训人员要尽职履责,做好本职工作,各系要协调军训指导员的工作,确保指导员把精力投入到军训工作中;后勤保障到位,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要本着军训工作优先的原则,第一时间严格落实军训工作安排。

作者:葛艳奇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