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精彩呈现
来源:团委 审校:刘丙利 发文时间:2019-07-30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在实践中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学院团委联合各系志愿者组织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志愿者组织深入田间地头、社区街道、厂矿车间、部队军营、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投身脱贫攻坚战,投身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取得了良好成效。

影视传媒系、机电工程系志愿者分别来到东昌府区道口铺爱心众筹平台、天佑双语艺术幼儿园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愿者们耐心为每位小朋友辅导功课,与小朋友们一起游戏、指导手工、培养兴趣,用自己的双手帮助小朋友们茁壮成长。

外国语系“候鸟小分队”到久和社区开展以“关爱空巢老人,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们到久和社区通过社区负责人了解社区空巢老人情况及生活特点,然后志愿者们分别到老人家中,帮助老人打扫了房间的卫生,捶背、揉腿、梳理头发、修剪指甲,为老人们带去了温暖。

影视传媒系、机电工程系志愿者去分别到正信集团、孔繁森同志纪念馆、聊城大学、东昌府区古城街道等地开展调研,听亲身故事,切身感受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历史成就。志愿者们深入基层,听民声,察民情,了解了祖国发展现状,培养了团结协作的合作意识,提高了为社会服务的意识和技能。

同时,我院还组织政策宣讲、美丽中国、文艺下乡、校友回访等主题社会实践活动,组建150余支志愿者服务队,2300余名学生积极投身实践,在社会实践中增强“四个认同”和“四个自信”,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真正达到了“体验社会、服务群众”的目的。

团委始终坚持实践育人的理念,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与时代发展主题对接,与专业知识技能对接,与能力素质拓展对接,引导大学生主动把个人发展融入到社会实践中去,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在人生的广阔舞台上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尽情展现人生价值,让青春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中焕发绚丽光彩。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