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暑期看望走访家庭困难学生
来源:学生工作处 审校:刘丙利 发文时间:2019-07-18

本网讯 依据学院学生资助工作安排,为进一步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精准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7月16日,教育系、化生系、外国语系、美术设计系团总支书记在学生工作处处长刘丙利带领下,赶赴菏泽鄄城、东明县等地开展暑假走访活动,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生,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和学习情况。

每到一名学生家中,领导和老师们都详细询问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介绍国家和学院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刻苦努力,专心学习,同时为学生送上了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学生家长对学院的关心和资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对老师们的亲切慰问深表感动,并表示会鼓励孩子更加发奋学习,克服困难,不辜负学院对孩子的辛勤培养,教会孩子懂得感恩,回报学院社会。

我院对困难生走访工作高度重视,提前谋划,周密布署。此次困难学生走访是了解学生情况的重要窗口,有助于精准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有针对性地进行引导和帮扶,同时也是我院贯彻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推动家校联动、扶贫扶智、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国家精准扶贫的重要途径。此次学院集中走访给困难学生和家庭送去了人文关怀和殷切期盼,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大对困难学生的关心帮扶,推动资助与育人的深度融合,确保不让一名困难学生掉队,助力他们更好地成长成才。

学生资管理中心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