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专家组来我院检查指导
来源:校报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19-06-28

本网讯 6月25日,由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黄坚毅、青岛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李明伦、青岛理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赵金先、青岛农业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处长蒋家慧组成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专家组来我院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

上午,工作汇报会在办公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副书记王敦强主持会议,各党总支书记、系主任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院长王相水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副院长孔令乾汇报了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的建设与运行情况、实验室准入机制和定期安全培训机制以及危险化学品管理制度建设和落实情况。随后,专家组查阅了有关文件材料,抽取部分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化工类、制药类、生物类实验室。

下午,李明伦代表专家组反馈了检查意见并告知整改要求,专家组充分肯定了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实验室责任体系明晰,化学实验废弃物管理规范,安全教学培训规范。同时结合现场检查情况,提出安全风险评估制度尚待完善、实验室安全应急管理机制有待提高等整改建议。

王相水对专家组指出的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强调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把整改落实到实处,确保实验安全。

校报记者:杜金铭 扈荣环/摄影:倪志强 王丽平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