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举办
来源:校报 审校:刘丙利 发文时间:2019-06-03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辅导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我院于5月30日在音乐系排练厅组织开展第二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之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赛程的比赛。党委副书记王敦强、聊城大学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刘东莲、聊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新令、人事处处长王慧英以及我院各系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团委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出席本次比赛。

比赛分为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情景再现两个部分,以现场抽题的方式进行。在案例分析环节,参赛辅导员运用分析、判断能力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并就案例中问题关键点、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和启示进行阐述。谈心谈话情景再现环节考察辅导员的知识掌握情况和随机应变能力,参赛辅导员能够做到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展现出了过硬的专业技能和交流沟通能力。

1D137

刘东莲、陈新令、王慧英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们对本次参赛的辅导员做出了很高的评价,认为选手能准确把握问题的关键点,解决方案针对性强、效果好,在仪表、语言表达等方面各有特色,体现了我院领导对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视、关心和辅导员积极进取、奋斗的精神风貌。

校报记者:张欣然/摄影:王丽平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