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我院举行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
来源:教务处 审校:王娟 发文时间:2019-05-14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中青年教师的教学交流,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带头和示范作用,5月9日下午,教务处分别在2号教学楼214和314教室举行了第四届“新星杯”教学大赛一等奖获奖教师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教育系娄文静老师和机电工程系周晓萍老师主讲,副处长王娟、教务处部分人员及各系部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娄文静老师讲授《学前儿童记忆的发展》

周晓萍老师讲授《受力分析和力学模型》

娄文静老师课堂气氛活跃,深入浅出,娓娓道来,以学前儿童记忆的发展为主题,分析了每个阶段儿童记忆的特点,充分将教学内容与生活故事相结合,启发学生思考,巧妙的完成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周晓萍老师选择使用雨课堂授课,通过对教学内容和教学过程的精心设计,实现了教学体系的重构和教学模式的创新,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课堂参与积极性和自主学习的意识,实现了教学过程中资源、学习和活动的有效融合。

此次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之间的交流学习,而且在一定程度上启发推动了教师进行课堂教学改革的思路,为教师的教学研讨和经验交流搭建了平台,对提高我院教师的课堂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教务处 张静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