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团来我院宣讲
来源:团委学生工作处 审校:刘丙利 发文时间:2019-04-29

本网讯 4月25日下午,2019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专项宣讲会在我院5号教学楼1A14举行。团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委副书记巴桑顿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西藏项目办副主任文智霖、山东省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综合部部长郭丽、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敦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及5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宣讲会,300余名学生聆听报告。

王敦强首先对宣讲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团省委对我院西部计划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西藏项目办对我院志愿者的关心帮助。王敦强指出,近年来,学院十分重视西部计划工作,已有60余名优秀毕业生奔赴西部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其中有8名同学奔赴西藏自治区服务,他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服务地党政领导和当地群众的认可和赞许;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展示才华,书写辉煌。

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服务西藏专项招募》宣传片。

志愿者代表黄业博等4名宣讲团成员从报名初衷、服务过程、个人收获和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他们勇敢、坚强、执着和无畏的精神、建设大美西藏的决心、服务于西部人民的理念与经历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同学,许多同学与宣讲团成员互动交流,表达了投身西部,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贡献力量、建功立业的决心。

文智霖就西藏招录计划的相关政策作了说明,回答了现场同学们的提问。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是团中央、教育部做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是当代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锻炼成长成才的有效途径,该项计划从2003年开始实施,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西部基层开展为期1-3年的教育、卫生、农技、扶贫等志愿服务。

团委学生工作处 喻学涛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