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学院组织收看全国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开讲仪式
来源:校报 审校:于海涛 发文时间:2019-04-15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2日下午,我院在3号教学楼组织收看全国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开讲仪式。组织宣传部部长王淑珍,我院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教学部主任于海涛主持。

王淑珍首先对学习活动进行了介绍,她强调,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参加此次学习活动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认真参与课程学习;深入思考,积极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结合我院思政课教学实际,将学习体会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提升理论学习效果。

开讲仪式上,教育部社科司司长刘贵芹对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进行了介绍与部署,强调了活动的意义与要求。随后,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顾海良进行了第一堂课程的讲授。他从新时代办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根本依据、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底气和底蕴、办好高校思政课的基础和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我院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认真收听收看。大家一致表示,通过学习,在更深层次上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懂弄通教好马克思主义理论课重大意义的理解,收获很大,对今后的工作与学习很有启发。

本次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活动由教育部办公厅主办,将在每周五下午3点授课直播,共计30次课程。

校报记者:岳艺 杜金铭/摄影:王维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