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结核病防控知识培训讲座举行
来源:校报 审校:袁本坛 发文时间:2019-03-13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结核病防治工作,落实结核病精准防控措施,持续推进构建无结核病和谐校园,3月11日下午,我院邀请市级结核防治专家、聊城市结核病防治中心主任杨国峰,在6号教学楼小报告厅举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法律法规培训。我院各级结核病防控工作相关负责人、疫情管理等人员参加。讲座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桑孟新主持。

杨国峰从学校结核病常规预防控制措施、散发疫情防控措施、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监督与管理等四方面介绍了结核病的校园防治措施,分析了青少年易犯结核病的原因及影响。最后,他从健康体检、健康教育、环境卫生、监督报告四方面详细讲解了结核病的防治措施。活动现场,我院工作人员还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问卷调查。

学校是人群聚集场所,易发生传染性疾病。本次讲座使各级负责人对结核病有了全新的认识,提高了预防意识和能力,有利于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

校报记者:殷润东 扈荣环/摄影:王丽平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