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大学东昌学院-新闻网
东昌学院2018年十件大事
来源:党政办公室 审校:刘根成 发文时间:2019-01-15

一、智慧校园成功运行。投入360万元用于智慧校园建设,建成了统一信息门户、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数据共享中心平台等三大平台,OA办公系统、人事系统、学工系统等多个应用系统成功上线运行,极大地提高了各类事务的办事效率。

二、生源质量再创新高。优化招生专业,调整专业结构,第一志愿报考率和生源质量进一步提高。招生录取2733人,报到2549人,报到率93.23%,比上年提高4.6个百分点。普通文理类专业28个招生省份中有25个省份一志愿投档满额,艺术类专业12个招生省份中有8个省份(含山东艺术统考批)一志愿投档满额。录取最低分与相应控制线的差值进一步拉大,分数位次进一步提升。其中,山东省普通文史类录取分数较去年提升3094个位次,理工类录取分数较去年提升1779个位次;其他省份文理类录取最低分普遍高于当地控制线30分以上。目前在校生规模达到9189人,其中本科层次6892人,层次结构更加优化。

三、校企合作深度融合。积极推进校企合作,与青岛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软件工程专业校企合作办学协议,圆满完成招生计划。商务英语三年制专科专业与山东恒邦教育信息有限公司(青岛)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实行“2+1”人才培养模式。

四、教科研立项获新突破。积极组织申报省部级科研项目,获批3个省级教改项目,其中重点项目1项;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同时启动了院级教改项目,确定立项重点项目2项、一般项目8项。

五、学生助理首聘上岗。制定《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学生助理管理办法(试行)》,实施学生助理选聘制度,分为机关事务助理和辅导员助理。共设置学生助理岗位52个,聘任学生助理69人次,为学生提供了更多锻炼机会,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六、社会捐资获新进展。设立聊城大学东昌学院“东岳励志奖学金”,由山东东岳项目管理有限公司捐助,每年捐款10万元,主要用于奖励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的品学兼优在校生。

七、学分制改革全面启动。在学年学分制基础上,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配套改革,整体推进”的基本原则,全方位开展深化学分制教学改革工作,制定了推进学分制改革的相关文件,经教育厅批复为试行学分制的两所独立学院之一。

八、学风建设成效显著。坚持周课堂考勤通报制度,学年最低到课率为95%,平均到课率97%,学生的纪律观念和学习意识不断增强。应届毕业生考研率、专升本率稳步提高,其中化学专业本科毕业生考研通过率高达40.54%。学科竞赛成绩斐然,在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山东省大学生软件设计大赛等各类大赛中,有82名同学参加全国级别赛事,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12项,三等奖19项。65名同学参加省级赛事,获得特等奖2个,一等奖10项,二等奖20项。

九、办学条件持续改善。投入798万元用于实验室建设、购置仪器设备、语音室和学术报告厅的改造升级等,投入300余万元用于学生食堂和浴室增建、学生宿舍改造、充电桩建设等,大大改善了师生学习生活条件。

十、党建工作扎实推进。充实了学院领导班子,对部分党总支进行了调整,完成了部分中层干部的竞聘选任工作;实施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突破项目,确定突破项目14项;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在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举办的2018年度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组织全院副科级及以上干部进行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测试;认真开展了“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

相关阅读
最新图集


聊城大学东昌学院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

Copy Right © 2004-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635-8520021

传真:0635-8520021

投稿邮箱:xwzx163163@163.com